返回

首页  >  华阴市  >  习俗  >  庙会

兴乐坊古庙会


    (图片来源:渭南青年门户网)
   

兴乐坊关帝庙历经清光绪二十一年重修至2013年,已经历百年风雨沧桑。近年来,在各级党委、政府的支持下,多方筹集资金修复关帝庙宇,复古彩绘围墙,重塑关帝全身,使关帝庙重现昔日辉煌。关帝庙古庙会,传承已久、远近闻名,这项传统民间活动,以内容丰富、形式新颖、可参与性强等特点吸引着各地游客的踊跃参与。每年活动中,熙熙攘攘的人流,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,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,特色迥异的地方小吃,各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展示,形成了一幅幅绝无仅有的现代民俗画卷。

据了解,为进一步保护、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,推动申遗建设,兴乐坊群众自发成立古文化遗产保护协会,并不断丰富活动内容,创新活动形式,举办民间特色传统庙会。为游客、信众及当地老百姓奉献一个积极向上、文明时尚、民俗民韵的节日盛会,让人们在畅游中,深切感受关公文化的风采和韵味,体验关公文化的博大精深。(注:兴乐坊古庙会为华阴县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)



参见网站“千寻生活”:
http://www.orz520.com/a/travel/2017/0708/1082074.html?from=haosou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