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佳县  >  故事  >  神话传说

降妖除魔——真武传说

      太子升天后,住的地方叫天一真庆宫。那宫殿是云霞构建而成,屋檐上都挂着风铃,风一吹,叮当作响,奏出好听的音乐。后来人们就在南岩峭壁上建了一座石头的宫殿,也叫天一真庆宫,是专为太子在人间建的宫殿。 
      那时的天分为三十六层,每层都住着各类神仙。太子升天后,天上很乱,有些妖魔神怪跑到天上打斗撕杀,有时元始天尊说法讲道时,黑毒血气都冲进宫殿里。 
      元始天尊很是生气,就命玉皇大帝清剿妖魔。玉皇大帝是天上总管,他就让太子来办这件事。 
      太子率领天上三十万天兵天将,一夜之间就把妖魔神怪打得七零八落,望风而逃。 
      但有些妖魔从天上逃到人间,作乱害人,闹得民不聊生。太子又领旨下凡,到人间收斩妖魔。太子历经九九八十一战,斩杀了七十二个妖怪,降伏三十六个魔头。太子还命风伯雨师、雷公电母给人间洒风降雨。从此天下太平,风调雨顺,五谷丰登,人们都过上了好日子。 
     因太子在人间降妖除魔,英勇威猛,人们尊他为战神;还因他广布甘霖,使五谷年年丰收,人们又尊他为福神,受到老百姓的敬仰。
 
 
参见佳县热线
www.jx269.com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