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佳县  >  故事  >  神话传说

奇异身世——真武传说

      白云山,是真武大帝修真得道的圣地。但真武大帝不是出生在这里,而是出生在天的西头、大海的那边。 
      古时候,大海那边有一个净乐国,国王清正威严,善胜皇后美丽善良,他们共同把净乐国治理得井井有条,人们安居乐业。 
      有一天,天清气爽。善胜皇后心情也非常舒畅,就来到御花园,游玩观景。忽然抬头看见蓝天上飘来一朵祥云,云头上站着众多的神仙。只见一神仙捧出红红的太阳朝下一扔,霎时一道金光飞到她面前,随即那太阳变成了一个小红果,一下钻进她嘴里,又滑进她肚里。于是,善胜皇后便有了身孕。 
      善胜皇后整整怀胎十四个月。第二年的三月初三那天,她忽然感到肚子疼,知道孩子要出生了。 
      这时,只见天上一团团祥云瑞气盘旋飞绕,一群群美丽的小鸟在皇宫上空飞翔啼鸣,一股股香气弥漫整座宫殿…… 
      善胜皇后生了个又白又胖的娃娃。举国上下奔走相告:太子诞生了。 
      后来,人们在武当山下的均州城建了一座宫殿,叫净乐宫,纪念真武大帝诞生。武当道教把真武大帝诞生日——农历三月初三定为重大节日,每年这一天都举行隆重的庆典活动。
 
 
参见佳县热线
www.jx269.com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