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神木市  >  人物  >  文化艺术

魏建虎


(图片来源:360图片)
 
       魏建虎(1948— ),神木县老年大学书画学会会长。
      他从县文化馆退休后开始潜心研习书法,对历代书法大家的名帖进行临摹钻研,博采众长,力求在规范中寻求变化,逐渐形成了自己飘逸洒脱、平和恬淡、清新劲健、风格高雅的书风。擅长行草,作品流畅大气、错落有致,或飘逸,或细腻,宛若将人带进缥缈幽深的意境。此外,在书法创作上他不断创新,有自己独特的创作艺术。他研习的木板立粉字、张默书法,受到业内人一致好评。他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县、市、省及全国书法大赛,在全国省级书法大赛中荣获三次金奖,三次银奖,作品每次都入展。2014年他参加全国老年艺术节书画大赛,荣获金奖,同年,他又举办两次画展,展出的每一幅书画作品都赋予了生命与灵气,受到众人称赞。
      2014年魏建虎被神木县老年书画学会推选为书画学会会长。他带领学员们的书画作品进社区,到军营、学校、工矿企业等公益性活动20多次,创作了书画作品3000余幅。平常他把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组织老年书画学会学员研习书法上,2014年年终时他本人被神木县老干局评为“五好老干部”,他所在的集体被评为“五星级集体”。他说:“我们退休之后,一定要为家人,为社会做出好榜样,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。”他还表示,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为神木书法艺术的发展和传承做贡献,用实际行动践行他对书法的满腔热情。
 
 
参见神木文化艺术网:
http://www.smwhys.com/show.asp?id=5608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