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神木市  >  人物  >  其他

杭共存


(图片来源: 神木中西医结合医院
 
      杭共存(1951— ),神木县高家堡镇人。他是中医世家第五代传人,祖父为西北名医杭逢源,父亲为榆林名医。他师从陕西及榆林众多名医,博采众长,自成一家。现任榆林市中医院副院长、党委书记。
      1976年,杭共存在陕西中医学院毕业后,被分配到西安医学院榆林教学基地任教;1979年,担任绥德卫校榆林中医班(现榆林职业卫校)教师和校领导班子成员,为该校创始人之一;1980年,调至榆林市中医院工作至今。在工作岗位上,他兢兢业业、尽职尽责。工作之余,他研读了《中国医院管理》等书,从中不断汲取营养,充实自己,增强信心,提高能力。他在完成临床诊治工作的同时,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任务。他遵循医学科学规律,讲究方式方法,注重实习进修人员的基础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,注重培养实习生的实践能力,大胆地让他们参与临床实际诊断、治疗全过程,收到了良好的效果。他在管理方面,吸取先进经验,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,加强行风建设,注重思想教育,积极发挥业务骨干带头人的作用,使医院的工作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。在数十年的工作生涯中,他走出了一串闪光的足迹;多次荣获本单位和市级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;先后担任医务科副科长、科长、院办公室主任,2001年晋升为主任医师,并任陕西青年中医联合会常务理事、陕西中医药学会理事、榆林市执业医师主考官、榆林市职称评选委员会委员、榆林市中医学会秘书长、榆林市药学会副会长等职。
      杭共存医德高尚。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,他始终坚持为患者服务至上的原则,工作中从不“吃、拿、卡、要”,经常为困难病人提供帮助。他严格遵守医生职责,不断积累经验,敢于和善于提出一些新的观点和治疗方法,创造性地开展工作,大胆采用科学方法填补科室临床治疗空白,经常承担“急、难、危重”病人的抢救与治疗,多次挽救了患者的生命。
      杭共存在学术上,除了得到其祖父、父亲亲传外,先后师从陕西名医张学文、杜雨茂与榆林名医张鹏举、高镇南、李世平等人。能兼收并蓄,自成一体。他注重提高自身的理论和业务水平,通过订阅大量业务杂志及书刊,学习有关知识,丰富了自己的理论和专业知识。他经常参加国家及省内外举办的学术会议,参加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讲座,多次去省市及兄弟单位学习新的医疗知识和医疗技术以及管理方法,开阔了视野,扩大了知识面。他坚持用新的理论来指导业务工作,熟练地掌握了常见病、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技术。
     如今,杭共存既是一名称职的医院领导,又是一位中医专家,也是陕西省第三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,他每天都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天职——救死扶伤,祛病除疾。
 
 
参见《走出家乡的神木人》(二)第198页—200页

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神木县委员会编

2009年8月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