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乾县  >  美食  >  正文

铡刀面条


(图片来源:大众点评)
 
      乾州铡刀面制作历史悠久,其工艺讲究,面劲道,汤香浓,属纯手工制作。我县姜村镇大厨程焕通的铡刀面制作颇具特色。近年来由于机器面的代替,铡刀画濒临失传。
      制作流程:先和面,一斤面加3两水,放适量碱面,接成面团,要求面要硬,面团要揉光。用压面杠子压几个来回,压成长方形,用擀面核将压成的面擀成薄薄片,再用两根擀面杖将已成的薄片擀压成薄厚匀称的面片,然后把擀好的面片叠成长方形,用铡刀切成租细匀称的面条。开始调酸汤:先将盐和调料包熬一会,倒入醋,放白胡椒面、香油、大油、味精、白糖、酱油,将煮熟的面在凉水里过一下,捞入碗中浇上酸汤,放上菜臊子就可。要求汤浇到碗中油要汪、汤要烫、面要稀,香喷喷的乾州铡刀面就做成了。
 
 
参见《陕西省乾县文化体育志》第651页
赵明博主编
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
2015年11月第1版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