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乾县  >  美食  >  正文

驴蹄子面

       


乾县特色风味面食,因形似驴蹄子,吃上的口感筋道,遂称驴蹄子面。“驴蹄子”面也是来不及擀面的一种“偷懒的”方法,只需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吃上美味的面条。

做法:

1.和面

取面粉一小碗,放入盆中,加适量的盐和饮用水,进行搅拌。

2.醒面

将面块放入盆中,静待30分钟后,即可取用。

3.炒菜

先向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,将鸡蛋倒入,炒至金黄色后出锅,待用。再把西红柿块倒入,进行炒,炒出汁子后,将韭菜倒入,翻炒后,最后将豆腐倒入,继续翻炒。品尝后,方可出锅。

4.切面

将醒好的面,从盆中拿出,置于案板上,进行反复的揉和;待表面光整后,擀至圆片状,待切成片后整齐堆放,进行最后的切面,控制切面的进给量,面条不厚不宽即可。

5.制汁

将大蒜和生姜,切成片放入碗中后,放入少许食用盐,进行砸蒜,用小型的擀面杖进行操作。待其成似粘糊状即可,放入调味剂,油沸腾。将由倒入,再加入适量的醋和香油进行最后的润色。

6.煮面

将面条放入煮开的水中。用筷子将其,分散的挑开,避免其缠绕在一块。待水沸时,加入少量的饮用水,再将水烧开后,用筷子挑出。

7.调面

将面条放入碗中后。加入汁子,再放入已炒好的鸡蛋,和西红柿汤,加入适量的辣椒油。



参见咸阳文物旅游局微博 
https://m.weibo.cn/2300108824/4105101633855317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