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乾县  >  人物  >  文化艺术

李乐亭

      李乐亭(1892—1936),字李忻,乾县大墙乡西小章村人。父亲李祖唐是清末秀才,曾任教于县东乡第一高级小学。乐亭少年时代,受到良好的教育,热爱绘画。1920年考入上海大学美术系,毕业后,曾在西安两所中学任美术教师。
      1924年,乾县东区高级小学危于停办,李乐亭受乡绅及父亲等学校教师相邀,回乡做了该校校长。1926年调任省立乾县中学教务主任,1927年出任永寿县县长。
      1928年,李乐亭调国民党中央审计部工作。当时于右任任监察院院长,他们常常见面,谈论书画,聆听教导。
      1934年春,著名画家王琪、王一亭、徐悲鸿等人在南京组织书画学会,李乐亭被吸收为会员。他博采众长,悉心揣摸,勤学苦练,逐渐形成清逸隽美的艺术风格。他所画的花鸟、人物,细腻生动,栩栩如生,流传全国。
      1936年,因病逝世,时年44岁。
 
 
参见《乾县志》第867-895页
《乾县县志》编纂委员会编
网站“陕西省地情网方志资料库”:
http://www.sxsdq.cn/sqzlk/xbsxz/sxdyl/xys_16200/qxz/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