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乾县  >  人物  >  其他

周克西

      周克西(1946—1997),县阳峪镇百福村人。中共党员。18岁参军,在部队当兵期间,曾任班长、排长、副连长、连长等职,多次被评为“五好战士”。1982年,转业到乾县公安局工作,任公安局三级警督,秘书股副股长。1997年6月3日夜11时左右,周听到公安局大门外有呼喊声,连忙奔出,发现大门口一名歹徒手持薄刀,正在威胁一群外地麦客,其中一名麦客已被其砍伤,周令歹徒放下凶器,话音未落,歹徒挥镰刀向其砍来,周右手小拇指被砍掉,周忍痛与之搏斗,歹徒又一刀砍向周的胸口,周忍痛抓住歹徒不放手,闻信而来的战友将歹徒制服,周克西因抢救无效,光荣牺牲。其英勇事迹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扬。1997年,陕西省委、省政府批准其为革命烈士,公安部追记其一等功。
 
 
参见《乾县辞典》第326页
乾县地方志办公室
薛光炜主编
陕西人民出版社
2007年12月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