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乾县  >  事件  >  近现代

肃 特

     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,乾县有国民党党员980人,其中特工方面的,其组织机构尤罗为复杂,有新力社、锄奸救国会、县政府情报室、省调统室驻乾组等十多种,并有宗教迷信及帮会组织。这些反动组织,相互勾结,欺压人民,仍然延续着国民党统治。1949年8月开始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清理、登记敌伪人员工作,对已登记的347名(其中,国民党员55人,军统248人,中统14人,三青团6人,其他24人)举办培训会,历时20余日,宣传共产党的政策,促其交待罪行,走坦白从宽的道路。送公安处管训28人,取保释放9人,教育后释放295人。
 
 
参见《乾县辞典》第87页
乾县地方志办公室
薛光炜主编
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
2007年12月第1版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