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佳县  >  故事  >  神话传说

五龙捧圣——真武传说

      农历九月初九这天,一清早,太子还在盘腿坐着修炼,但只觉心里特别明朗,胸中恍若水晶,一尘不染,身体像是流云,随时都可以飘飞起来。他恍惚知道,这是他大道将成,就要腾空飞天了。 
      这时,太子站起身,舒展一下身骨。忽然一位美貌女子来到他面前。那美女身着衣裙薄如蝉翼,手里还端着一杯香茶。 
      美女请太子用茶,说太子整天打坐,衣衫破旧,头发上还有鸟做窝的草枝,说着就娇滴滴地动手要给太子梳妆打扮。太子拦住她,令她好自为之,不得轻浮。 
      美女一听,恼羞成怒,指成太子说,你这人好狠心,把我一片好心当作了驴肝肺!我不想活了。说着,就跑到悬崖边一块大石头上,要跳下去。 
      太子一见,急忙跑过去,拦住她说,天下事人命为大,纵然有了邪念,也不为过,改了就好。 
      谁知,那美女不听,还是跳下了万丈悬崖。 
      太子大惊,想:修炼四十二年,大道将成,跳下去救人,难免粉身粹骨,但不去救,既便修成仙体,又有何用! 
      想着,太子也一纵身,跳下悬崖救人。
      谁知就在这时,万丈深谷里腾起一团云雾,云雾中有五条龙托起太子,飘飘袅袅朝天上飞去。 
      那情景,真是万世难得一见:天上布满五彩祥云,从空中散下的花朵像下雨一样,树林一起摇动,奏出美妙的音乐…… 
      原来,美貌女子又是天上女神紫气元君装扮的,是想在太子升天那天,试一试太子根除凡心没有。现在,南岩深谷中突起一峰,叫飞升崖,悬崖边上有一块巨石,叫试心石,传说太子就是在那块石头上跳下升天的。
 
 
参见佳县热线
www.jx269.com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