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勉县  >  美食  >  正文

罗非鱼


(图片来源:360图片)
 
      罗非鱼,原产尼罗河,在国家星火计划中列为重点引进项目。1986年来定军山的温泉安家,成为陕南唯一的罗非鱼种场。现有不同水温、不同设施的种塘23个,配有精良的技术和鱼工,自配专门饲料繁养。此鱼销至陕南各县市,并为一些大餐厅专用。
      罗非鱼只于17℃至24℃的水温中生长。体大肉多,骨粗而少,味道甚鲜。其营养价值因水而贵。温泉疗养者之所以康复周期缩短,就是因为食罗非鱼之故。从营养和理疗观来讲,可与武昌鱼并驾,有幸品尝者皆赞不绝口。有看头,有吃头,有嚼头,有品头,是对客人招待的佳品。
      凡来定军而不享浴温泉,则是一件憾事。如果忘记尝试罗非鱼,那才是终身的后悔。
 
 
参见《定军风情》(上)第80页
谢作新、徐勇华 编著
陕西摄影出版社
1993年12月第1版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