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勉县  >  美食  >  正文

菜豆腐火锅

 
(图片来源:360图片)  
 
      菜豆腐火锅和平时常见的鸳鸯火锅相似,一半是菜豆腐,一半是红汤。每人要先喝一碗汤,汤是乳白色汤,乘到碗里,放上香葱,香菜,喝一口,不是菜豆腐汤,是类似清汤火锅的清汤,却有清香醇厚,猜测这汤综合了白汤和菜豆腐的精华。喝完汤,开始吃菜豆腐,豆腐不老也不嫩,雪白的豆腐中夹杂着芹菜叶子,豆腐不酸,却有芹菜的清香和豆腐本身的滑嫩。最特别是桌上放的蘸料小碟,油炸青椒,农村夏天多爱用灶火灰烧一些青椒,烧熟取出,用水洗净,之后放进石窝中捣成青椒泥,放上点盐,即使用热菜油炸也很香。青椒的清香和菜豆腐是绝佳的搭配。


参见网站“三秦旅游网”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