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勉县  >  人物  >  政治军事

​陈琯

      陈琯(1892—1959),字韵轩,高潮乡旧州村人。毕业于上海公学,曾在陕西省立法政学堂任教三年,后任省政府秘书和延川、葭县、榆林、府谷、耀县、三原、洋县县长。民国三十七年(1948),任陕西省财政厅秘书兼第二科长至解放。陈生活简朴,提倡廉洁。任三原县长时,见一收发员用铅笔把10行纸改为20行,即予以通报表扬。平时穿着朴素,小学生称其为“马夫”。自葭县始,每至一县,亲书“清慎勤俭”,令木工雕刻,悬挂堂口,以资劝导。对徇私舞弊、贪赃枉法者,一经查实,不分亲疏,即予处分。在榆林、府谷、葭县、延川等地任职时,利用荒山秃岭,广植树木,以防风沙。在三原,为解决百姓吃水困难,在县城打甜水井两口,修长宽各14米、深6米的蓄水池,并建房遮盖。府谷与葭县人民送陈“勤政爱民”、“清廉公正”匾各一面。但在榆林任职时为催交烟款,曾逼打致死一乡民。1959年病故于洋县。 
 
 
 参见《陕西省地方志丛书·勉县志》第602页
《勉县志》编纂委员会主编
地震出版社
1989年11月第1版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