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凤翔区  >  人物  >  政治军事

秦厉共公

 
图为:秦厉共公画像
(图片来源:百度百科)
 
      秦厉共公(?—前443),亦称厉公。都雍,在位34年(前477—前443)。时晋国多内乱,秦遂有巩固和发展的机会。其间,武功较著。
      初(前475、前472—前463),先后有南方的楚、西南方的蜀来秦通好。秦境内和四周的戎狄也不断向秦献礼、求援。
      十七年与三十三年(前461、前445),先后讨伐大荔和义渠戎,占领大荔王城,俘获义渠王。与晋较量各有胜负。当时,秦文化亦较发达,对西部地区有很大影响。秦俘获羌人爰剑为奴隶,爰剑学会农业知识后逃回羌地,教人耕种、牧畜,遂成为诸羌大酋,以狩猎为生的羌族很快变为西方强国。


《凤翔县志》第952-953页
陕西省凤翔县志编纂委员会
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
1991年12月第1次印刷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