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乾县  >  人物  >  其他

王自强

      王自强(1937—),1937年11月生于乾县城内花口巷。1959年3月加入共产党。1965年参加工作。1982年离职回家务农,承包10亩地栽植果树,与妻子搞服装加工、面粉加工,走上致富道路。接着先后投资40多万元,办电、盖房、打井、修渠,使果园周围近百亩旱地得到灌溉。他又在果园办起养鸡场,1997年底养鸡存栏1500只,年产蛋1.285万公斤,年收入近10万元。
      1996年至1998年,三年中为本县贫困户捐赠小麦7000多公斤,捐助棉衣500多件,为灾区捐赠衣物8000多件。1996年夏收多雨,宁夏来乾县割麦子的百余人被困,王自强为他们管吃管住,分文不取。平时,只要他听说谁家遭遇天灾人祸,总是慷慨解囊,救人燃眉。几年来,经他帮助救济者达1000多人次,计9万余元,被广大群众誉为“慈善家”。他的事迹被《陕西农民报》、《咸阳电视台》等报道,并录入大型丛书“走向新世纪”——《中国世纪颂》大型辞书中,曾被授予“走向新世纪”百佳改革模范新闻人物。
 
 
参见《乾县志》第867-895页
《乾县县志》编纂委员会编
网站“陕西省地情网方志资料库”:
http://www.sxsdq.cn/sqzlk/xbsxz/sxdyl/xys_16200/qxz/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