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首页  >  城固县  >  概况  >  大事记

西汉

      高祖元年(前206),项羽封刘邦为汉王,领巴、蜀、汉中地,都南郑。四月,汉王就国,曾驻军汉王城,开发农业,蓄粮练兵。
      汉初,在今湑水河北的丁村至宝山段修渠引水,注入七女池以灌田,名张良渠(即杨填堰前身)。
      建元三年(前138),本县人张骞在朝为郎官,应募出使大月氏,约大月氏夹攻匈奴。张骞于当年(前138)和元狩四年(前119)两次出使西域,开拓“丝绸之路” 。
      西汉及以前本县农民即使用铧、锄等铁制农具。
      居摄二年(公元7年),境内发生唐公房(昉)合家升仙的神话传说。东汉灵帝年间(168~188),百姓为之刻立《仙人唐公昉碑》记其事。其碑尚存。

 
参见《城固县志》第1页
城固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
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
1994年2月


版权所有: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   建设维护: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
建库说明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! 技术维护:动力无限